前牙堆築式二氧化鋯全瓷冠牙冠:左上及右上正中門齒
固定式假牙前牙堆築式二氧化鋯全瓷冠牙冠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4/03/23
前牙堆築式二氧化鋯全瓷冠牙冠:左上及右上正中門齒
 
 
材質不好的金屬內襯,會引起牙齦腫、變黑、出血、萎縮、牙根蛀牙、甚至牙齒反覆腫痛等不良症狀,有時金屬離子滲漏也會造成牙齦及牙齒的變色。且金屬內襯假牙遮斷了光線原有的透射與折射,會使牙齒外觀呈現不自然與死白的感覺,缺乏自然牙多色澤及半透光的美感。
許多金屬內襯假牙,使用一段時間後外觀上即產生明顯的缺陷,如黑邊外露、色澤與透明度不像真牙、假牙的形態不美或太厚等等,且幾乎都沒有密合度可言, 讓�面的真牙直接暴露在被細菌蛀掉的風險下。而全瓷冠則有非常良好的透光性,自然美觀仿若真牙,且牙菌斑不易附著,降低二次蛀牙機率。
全瓷冠假牙最大特色,就是透明度高,可以製造出以假亂真的牙齒,甚至比真牙還美觀自然。而色澤與透明度也可以自由調配,來與膚色及鄰接牙相稱,效果上會比其他美白技術自然、透光度佳,擁有較長的維持度。且不刺激牙肉、也不會導致牙齦發黑或牙床出血,是前牙最佳最優的選擇。若您有輕微齒列不整或齒型不佳的狀況,也可以利用全瓷冠來進行修正。


 
兩側正中門齒,牙冠破損、根尖病變


 
先進行(顯微)根管治療


 
二氧化鋯全瓷冠製作


 
最終口內照,牙齦恢復健康



 
術前、術後比較
全瓷冠假牙最大特色,就是透明度高,可以製造出以假亂真的牙齒,甚至比真牙還美觀自然。而色澤與透明度也可以自由調配,來與膚色及鄰接牙相稱,效果上會比其他美白技術自然、透光度佳,擁有較長的維持度。且不刺激牙肉、也不會導致牙齦發黑或牙床出血,是前牙最佳最優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