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麗蘭牙橋:左下正門齒至右下側門齒
固定式假牙馬麗蘭牙橋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4/04/06
馬麗蘭牙橋:左下正門齒至右下側門齒
 
如果本身的牙齒有嚴重蛀牙,或接受過根管治療,或僅僅只是少數缺牙的情況,傳統上,醫師通常會建議製做牙冠或牙橋來恢復牙齒的健康與弁遄C而由於製作完成的牙冠或牙橋是附著於本身的牙齒上面,所以稱為固定式假牙
馬麗蘭牙橋最大的好處是製作單純,且不需要修磨過多相鄰的健康牙齒,它僅僅是由假牙本體往兩側延伸出去的金屬翼,藉以和兩側的牙齒相連接,以達到固定的弁遄C可是正因如此,很容易造成鬆脫,並可能因此導致蛀牙機率的提升。
不管是固定式假牙或是活動式假牙,很容易造成食物殘渣卡在牙縫間,不易清除的現象,尤其是假牙和健康牙齒之間的縫隙,特別容易被人忽略;有時候,甚至還會因此牽連到包覆在固定假牙內的牙齒,產生蛀牙,造成需拆掉整副假牙而重新治療、重新配戴的狀況。
因此,善用牙刷、牙線、牙線穿透器、三合一超級牙線、牙間刷等清潔工具,徹底做好口腔內清潔工作是配戴假牙者絕對需要的認知。


 
右下正門齒缺牙


 
馬麗蘭牙橋之金屬試戴


 
馬麗蘭牙橋完成


 
最終口內照,全觀與功能良好


 
術前、術後口內照
善用牙刷、牙線、牙線穿透器、三合一超級牙線、牙間刷等清潔工具,徹底做好口腔內清潔工作是配戴假牙者絕對需要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