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蛀牙與犬齒空間不足問題
兒童牙科早期矯正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5/09/12
乳牙蛀牙與犬齒空間不足問題


長牙是孩子生長發育的重要階段,從6個月左右,孩子就會陸續長出乳牙,乳牙是寶寶的第一組牙,所有家長都希望小孩從小就有一口漂亮的牙齒,專家也說乳牙與日後恆齒生長有很大的關係,要讓孩子長大遠離蛀牙和減少矯正的機會,就必需從乳牙時期開始重視牙齒保健。

「乳牙長太密,直接要面對的問題是清潔不易,牙齒鄰接面牙縫在晚上睡前一定要用牙線清乾淨,吃飯時不可含飯或進食太久而造成蛀牙,特別是鄰接面蛀牙必須要靠X光片才能確定,所以大部分家長會以為小朋友的牙齒很健康沒有蛀牙,但等到眼睛可以直接看到蛀牙缺損時,牙齒多半是蛀到神經或缺損太大不能填補復形。」



 

乳臼齒蛀牙導致空間喪失



 

導致犬齒空間不足 
長牙是孩子生長發育的重要的階段,從6個月左右,孩子就會陸續長出乳牙,乳牙是寶寶的第一組牙,所有家長都希望小孩從小就有一口漂亮的牙齒,專家也說乳牙與日後恆齒生長有很大的關係,要讓孩子長大遠離蛀牙和減少矯正的機會,就必需從乳牙時期開始重視牙齒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