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牙機
口腔衛教動力清潔工具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6/02/10
沖牙機

 

科技進步,牙線也要跟著進步。沖牙機就是高科技的牙線,和超音波牙刷是哥倆好

沖牙機優點
1. 經臨床證實,使用沖牙機的效率比傳統牙線高50%,

2.廠商實驗室的數據顯示,對同一部位使用3秒以上,可以去除99.9%的牙菌斑。

3. 搭配orthodontic tip噴嘴使用,對於牙套周圍牙齒的清潔,比傳統的方式還要有效三倍。

4. 深度清潔牙齒和牙齦深層的細菌,以及一般牙刷較難觸擊之牙齦與牙齒交接處

5. 按摩牙齦,保持牙齦良好循環與健康

6. 適合做過植牙、牙冠、牙橋、瓷貼面的人

7. 沖完保證口氣清新舒爽

8. 使用14天後保證見效

9. 深度清潔牙齒和牙齦、幫浦最高可擠出90psi高壓水柱(會很痛 ><)、每分鐘1,200次的水柱 

沖牙機缺點:

1.傳統牙線還是比較方便

如果你沒有牙橋、牙套等棘手的問題,只要牙線能夠穿過牙縫,牙醫也沒有特別建議過你要用沖牙器,那還是使用一班牙現就好。即使沖牙機的效果比牙線更好,但沖牙器得插電、裝水、買新噴嘴、定時清潔。

2.用沖牙器時,時常噴得整個洗手檯都是水

廠商建議對著鏡子,將噴頭要90度的角度沖你的牙齦才能沖掉牙菌斑,所以理論上,水柱打到牙齒後一定會回噴出來,噴得整個洗手檯和鏡子都是。有時候上床前已經很累,還要刷牙有些人都已經很不情願了,刷完還要擦廁所,更糟。

3.佔空間

這東西大概像一個小魚缸那麼大。通常浴室洗手檯已經有很多常用物品,如梳子、保養品、電動牙刷,刮鬍刀充電器,漱口杯等等都是中大型物件。洗手檯的空間是為了作事情方便用,擺滿了東西之後做事情變得很礙手礙腳,因為空間太擁擠,一個不小心牙刷又掉到旁邊的馬桶裡了。

4. 廠商建議,噴嘴每三個月要換新一次,噴嘴是耗材

5.用久了沒有時常清理,機身容易生黴菌

浴室通常都潮溼水氣重,所以積水不易蒸發。機身的把手,使用後記得要擦乾。因為那裡有條溝,會積水。


 

沖牙機外觀


 

使用沖牙機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