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假牙固持力增強裝置-Locator
局部活動式假牙增加固持力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8/05/13
活動假牙固持力增強裝置-Locator
 

傳統活動式假牙是將所設計的鈎子,勾在牙齒上,但有時牙齒的齒槽骨已萎縮,因此如果再將鈎子勾在牙齒上,可能將僅剩有限的齒質破壞,因此如果將牙齒進行根管治療,再將不同增強固持力的裝置,突出的部份放置於牙齒上,蓋子的部份放置於假牙內,這樣就可以減少牙齒的横向力量,也可增加固持力,如全口無牙的患者也可植入2-4顆植體,放入為植體設計的固持力裝置,亦可達成減少植體横向力量,增加固持力的力學設計。

 

Locator設計一端為突出的部份,另一端為蓋子,蓋子可選擇不同固持力的塑膠卡榫,由於體積小,固持力可調整,固持力不易馬上消失,因持近年來,受到許多的喜好

 

不同的顏色有不同的固持力,可視患者的喜好,牙齒的強狀與否調整。

 

突出的部份放置於牙齒或植體上,蓋子的部份放置牙活動假牙內。

 

大約1年得更換不同的卡榫

 

固持力由1磅到4磅,植體或牙齒不見得得完全平行,平行度誤差相對20度以內,都可使用Locator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