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固定式假牙
人工植牙固定式假牙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9/01/15
 螺絲固定式假牙

目前市面上植牙假牙主要分為兩種固定方式,黏膠固定式與螺絲鎖緊式兩大派的設計,黏劑固定式假牙如同傳統的固定式假牙,但由於植體的直徑比較小,比較容有殘膠產生,而螺絲固定式假牙的製作比較精密制作特在假牙頂部保留一微小快拆孔,日後若假牙需要取下維修或加瓷關閉牙縫減少塞食物,過程輕鬆可免受敲擊之苦。且卸下後可於口外清除溢出之界面殘膠,減少殘膠引起植體周圍發炎的可能,再以螺絲固位的方式輕鬆將假牙鎖回植體牙根上。


黏劑固定式假牙如同傳統的固定式假牙,但由於植體的直徑比較小,比較容有殘膠產生


螺絲固定式假牙的製作比較精密制作特在假牙頂部保留一微小快拆孔,日後若假牙需要取下維修或加瓷關閉牙縫減少塞食物,過程輕鬆可免受敲擊之苦。且卸下後可於口外清除溢出之界面殘膠,減少殘膠引起植體周圍發炎的可能,再以螺絲固位的方式輕鬆將假牙鎖回植體牙根上。


在多顆缺牙的案例時,也可使用固定式假牙,但相對的印模的精準性,咬合高度等臨床步驟更重要,但同樣的亦會在假牙頂部保留一微小快拆孔,日後若假牙需要取下維修或加瓷關閉牙縫減少塞食物,再以螺絲固位的方式輕鬆將假牙鎖回植體牙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