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挺出術
人工植牙硬組織手術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3/11/11
牙齒挺出術



 
強逼萌出術(forced eruption)或矯正突出術(orthodontic extrusion)係藉用非手術性的矯正技術以改善牙周組織條件之醫療方案。強逼萌出術可視?一種黏膜牙齦療(mucogingival therapy),主要是它可改善牙周骨缺陷、減少囊袋探測深度及增加角質化牙齦並且維持牙周健康及美觀。而強逼萌出術常合併齒槽骨整形手術,臨床上常被應用及處理牙齒牙齦下斷裂或牙齦下齲齒等。近年來,強逼萌出術也被應用在牙科植體學及齒槽脊增高術等方面。因此拔除無救牙之前,運用它執行強逼萌出術後,可以增加可用的齒槽骨及建立一個良好的軟組織外型,有助於植體區塑形(implant site development)及植體置入。



 
當牙齦及齒槽骨萎縮,植牙時,有關補骨與審美的考量相當複雜,而髓強迫萌出術,也是一個可增加垂直骨量與軟組織的方法。



 
牙齒挺出術:將牙齒上矯正器,慢慢的將牙齒拉出,不斷的拉時,也修形牙齒,透過這樣的挺出術,將骨頭與牙肉垂直增加。



 
矯正術前、術後比較:可見骨量與牙肉都垂增生



 
將牙齒拔除後,馬上植體植入



 
經一段時間後,最後再植牙假牙裝戴




 
術前、術後比較
牙齒挺出術合併植體植入,是一個輔助植體美學治療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