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牙醫 教育中心 線上約診
咬合板-重置型
咬合板治療的目的 1.提供上下顎一個穩定的骨間關係,包含提供咀嚼肌的肌活動平衡所需的咬合關係。 2.咬合板存在時,可以保護牙齒及牙周組織免受過份或不正常的咬壓而引起斷裂、磨耗或移位。 3.隔絕上下顎牙齒目前的接觸,以阻斷可能因為過早或阻礙性的咬合接觸,產生不平均的咀嚼肌收縮或顎關節的壓迫,也減少激擾性咬合接觸可能引發磨牙的機會。 雖然咬合板對疼痛的治療效果有不同的報告,一般而言70~90%的廣義療效或初期療效是大部份臨床家有共識的。當今臨床家都承認咬合板是可逆性的及非侵入性的治療,有益解除顎關節障礙症的初期症狀,以及用於較長時間的治療。 患者若因疼痛,開口困難,甚或只因開、閉口有噪音而尋求「徹底」的治療時,可能要求醫師使用齒顎矯正,咬合重建,甚至以關節鏡或外科開刀等療法。而臨床經驗證明,這些介入法常常無法獲得長期性的好處,更重要的是這些療法不但費用高昂,且具某些危險性,同時這些療法是不可逆的。因此,即使病患因TMD(顳顎關節疾病)的困擾而要求激進療法時,也應先以咬合板做初期的治療,再追蹤觀察其療效,如關節聲音之變化,疼痛之有否減輕,以及咬合接觸之有否改變等,再決定是否改變療法。
類別
顳顎關節
發表人
永信牙醫診所
建立日期
109/11/23
日期範圍
109/11/23~
相關網址
http://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所療程皆由專業醫生評估後,依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位患者個別狀況及術後狀況皆不同,需由本所醫生評估。本站資料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