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牙醫 教育中心 線上約診

「隱適美」隱形矯正是透過一系列透明、舒適又可取下的數位隱形牙套。隱適美結合高科技的3D電腦技術,建立每個人的口腔資料,透過隱適美的大數據數位科技分析,模擬患者牙齒的治療移動情形,並經過精密的計算與醫師專業的評估規劃,有效控制每顆牙齒的矯正力度及時間,讓整個矯正療程更準確,透過電腦能將矯正成果鉅細靡遺的預先展現,用此數據量身訂作每個人的隱形透明牙套,平均每兩週更換一副新的牙套,牙齒便會慢慢被矯正整齊。

圖1
 

這些牙套的材料都是千挑萬選之後選出來的,具有最適合牙齒移動的彈性和剛性。你每戴一個新的塑料牙套,牙套就會擠壓牙齒朝向最終的目標移動一小步,累積到最後就會出現很大的變化!可以說,每一個隱適美牙套都是特製的,只有患者本人才能戴用,而且必須按照一定的順序,每一步都遵醫囑戴夠時間,才能戴的進去,任何條件不符合,這一個甚至後面的所有牙套都只能無用。

圖2
 

那麼我們能不能讓技師把這個小步驟隨意增大,以便牙齒更快的矯正整齊呢?當然不能!牙齒只有受到合適的力量才會健康的移動,這個力量在隱適美來說,就是牙套的彈性和牙套與牙齒實際位置差距的綜合表現,牙齒受到過大的力量,不但不會好好移動,還可能出現壞死等問題,跟拔苗助長一個道理。

圖3
 

隱適美就像金屬牙套、自鎖牙套、透明牙套、舌側牙套、還有許許多多您也許叫不上來名字的矯治器一樣,只是矯正的一個工具。技師可以把牙齒向東移動5mm,也可以向西移動10mm,完全在於醫生的指示,至於怎麼移動,牙齒最健康最美麗,技師不管,要靠醫生判斷和負責。所以最最重要的是醫生根據你的具體情況所做的診斷和設計,這是保證你的牙齒達到最美最健康的目標的關鍵步驟,戴隱適美牙套也需要定期複診,醫生會檢查牙齒移動的情況,根據需要做必須的操作,牙齒才能順利的移動到需要的位置。

隱適美的高價還在於它必須定製,世界上沒有兩個一模一樣的隱適美牙套,這就決定了,每個產品都必須特別設計,由此產生了額外的人工成本。第三,隱適美更考驗醫生的經驗和技術,做固定矯治器的醫生,在治療前只會確定一個大致的治療方向,然後每個月看看牙齒移動的情況,再決定下一步用什麼方法繼續做。而隱適美的治療,醫生要在治療前就估計到牙齒會怎麼移動,可能會出現哪些問題,如何避免這些問題的發生,如何設計牙套才能更好的達到治療目標等等,需要醫生對正畸移動牙齒的機理有更深入的認識才能勝任。

圖4

本院的齒顎矯正軟硬體: 齒顎矯正儀器設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所療程皆由專業醫生評估後,依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位患者個別狀況及術後狀況皆不同,需由本所醫生評估。本站資料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